EN
https://www.gov.cn/

貴州:多項創業優惠政策落地助推民營經濟發展

2018-03-16 09:18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2日,記者從省民營經濟發展局了解到,我省建立了民營經濟發展環境評價體系,2017年貴州省民營經濟發展環境指數調查報告出爐,調查顯示,民營經濟發展上,審批環境指數和市場主體增長、盈利環境指數分列前三位,多項創業優惠政策落地助推民營經濟發展,去年全省市場主體增長達17.0%,貴安新區民營市場主體增長速度保持最快,增速達到54.6%。

調查顯示,各級政府為解決“準入難”問題,堅持非禁即入的原則,全面放寬市場準入;鼓勵民營經濟參與基礎設施建設、“三農”建設和扶貧開發;鼓勵民營經濟參與教育、衛生和文化體育等事業。全省各部門在財稅、金融方面給予民營企業支持,加大財政扶持力度省財政每年安排7億元實施“3個15萬元”政策,對符合條件的初創微型企業給予補助;稅務系統主動減負鬆綁,著力優化環境服務發展;加大投融資支持力度,改善金融服務、建立完善中小企業信用擔保體系等。

在審批環境上,最近幾年來省級共清理行政許可事項978項,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352項。我省成立了省市縣三級政務服務中心,設置網上辦事大廳,建立全省聯網的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工商登記“三證合一”“一證三碼”、電子營業執照等商事制度改革在全省推廣。實行了行政審批辦理時限承諾制,壓縮省直機關行政審批平均辦理時限50%以上。

在盈利環境上,全省各地認真落實中央出臺的減稅降費政策,讓民營企業真正得到實惠,營改增試點範圍持續擴大。從2013年實施營改增試點4年來,全省財稅部門打通了抵扣鏈條、消除了重復徵稅,實現了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2013年8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貴州省實施營改增試點共減稅約133億元,惠及37.5萬戶納稅人,企業盈利情況有所改善。近年來貴州省相繼出臺“雁歸興貴”“3個15萬元”扶持微型企業等多項政策扶持“草根”創業,逐漸形成具有貴州特色、具影響力的扶持微型企業發展的“貴州模式”。(記者 余昌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