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擬改造農村公辦養老機構3萬多張床位

2018-03-16 09:2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3月13日從省民政廳獲悉,今年我省將對341個農村公辦養老機構(敬老院)30058張床位進行改造提升,改善養老服務基礎條件,增加護理型床位,滿足農村老年人多元化養老服務需求。

2017年底,全省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1750萬人,其中,農村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1080萬人。去年,我省安排資金5401萬元,在綿陽、眉山2個市,金堂、劍閣等7個縣(市、區)開展農村養老服務體系建設試點。在此基礎上,我省把農村養老院建設列入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2018年,省級擬補助資金2.1億元,擇優確定新建一批農村公辦養老機構。針對大部分敬老院達不到養老院建設標準的現狀,省委、省政府將農村公辦養老機構(敬老院)床位改造提升行動納入了2018年我省20件民生實事,計劃用3年時間,投入資金10億元,適老化改造床位10萬張。(記者 李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