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建立從業人員“黑名單”制度整治銀行業亂象

2018-03-15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15日電(記者 胡旭)為治理金融亂象、提升合規經營水平,四川銀監局日前出臺《四川銀行業三年合規文化建設行動方案》。方案提出,對於因嚴重違規被機構開除或取消從業資格的人員,納入“黑名單”管理,嚴格禁止到銀行業機構工作;對於有違規記錄的人員,納入“灰名單”管理,提示銀行業機構謹慎錄用。

據悉,2017年四川銀監局推進銀行業市場亂象整治,共派出檢查組262個,檢查銀行業機構302個,累計實施行政處罰149起,罰沒金額7925萬元。2018年,四川銀監局將以合規文化建設為抓手,嚴厲查處虛假宣傳、誤導客戶、捆綁銷售、不當收費、洩露客戶信息等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

四川銀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合規文化建設專項行動中發現的問題,將按照“合規必獎、舉報必賞、違規必罰、隱瞞必懲”的原則,集中教育一批、集中處罰一批。四川銀監局將以已經建立的從業人員處罰信息查詢系統為基礎,建立和完善“黑名單、灰名單”信息檔案,從根本上震懾違規行為、糾正違規亂象。同時,四川銀監部門將為銀行業機構員工舉報違法違規問題提供條件、開闢路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