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已建成中醫館1682個 中醫藥體系不斷完善

2018-03-16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16日電(記者 董小紅)2017年,四川全省中醫藥年診療量達1.1億人次,佔全省總診療量近20%,全省基層中醫藥服務量達43.5%,位列全國首位。目前,四川已建成中醫館1682個,中醫藥體系不斷完善。

這是記者16日從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獲悉的。記者了解到,2017年,四川全省5家中醫醫院和1家科研機構列入了國家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建設項目庫。同時,成都市所有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部都建立了中醫館,並推出了“成都名中醫·中醫館電子地圖”,方便市民尋醫問診。

據了解,目前四川省中醫藥數據中心也已建成運行,實現與150家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館互聯互通。

據悉,當前,四川中醫藥服務能力在不斷提升,全省已建成三級中醫醫療機構39家,國家和省級中醫重點專科400余個,同時正在穩步推進11個省級中醫質控中心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