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將失業保險金標準調高10個百分點

2018-03-22 0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3月22日電(記者 艾福梅)為進一步提高失業人員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切實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持續有效地增加城鎮居民收入,寧夏將對失業保險金標準進行調整,從全區最低工資標準的65%提高到75%。

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介紹,本次調整綜合考慮了寧夏經濟社會發展及經濟增長水平、物價水平、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失業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等因素,按照積極穩妥、分步實施、循序漸進的原則,計劃用3至5年的時間逐步提高失業保險金標準。

今年一次性提高10個百分點,即將失業保險金標準從全區最低工資標準的65%提高到75%,其中一、二、三類地區分別調整為每月1245元、1170元、1110元,平均標準達到1175元。調整後的失業保險金標準于2018年1月1日起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