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一鳴:中國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為世界經濟注入新動力

2018-03-24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陳煒偉、張弛)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24日説,轉向高質量發展,是中國在開放條件下推進的新一輪經濟轉型,不僅將增強中國經濟創新力和增長可持續性,也將為全球企業創造新機會,為世界經濟注入新動力。

王一鳴當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8年會”經濟峰會上説,2017年中國經濟發生多方面積極變化,為轉向高質量發展創造了條件。高質量發展,就是要從“重視數量”轉向“提升質量”,從“規模擴張”轉向“結構升級”,從“要素驅動”轉向“創新驅動”。

中國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將為世界經濟注入新動力。王一鳴説,轉向高質量發展的中國,居民消費潛力釋放和消費升級,將為全球提供巨大的市場需求;生産效率持續改善,將帶動全球生産率的提升;增強防範化解風險能力,將對穩定全球經濟發揮重要作用;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將為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推動全面對外開放,將成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重要力量。

“轉向高質量發展並非易事,將會面臨以往未曾遇到的挑戰,必須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形成與高質量發展相適應的市場環境和體制環境。”王一鳴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可以預期,中國必將加大改革開放力度,為推動經濟轉向高質量發展創造條件,也將在這個過程中與世界實現互動共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