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清理“有照無證”會計師事務所

2018-03-28 07:2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27日發佈通知,加強註冊會計師行業監管,明確了清理“有照無證”會計師事務所、強化事中事後監管等措施,以切實激發會計服務市場活力,規範會計服務市場秩序。

財政部要求,各省級財政部門應當嚴格依據《會計師事務所執業許可和監督管理辦法》開展執業許可及備案工作,規範許可程序,切實做到公開透明、便利高效。會計師事務所變更首席合夥人(主任會計師)、合夥人(股東)的,應當符合《會計師事務所執業許可和監督管理辦法》規定的條件。

財政部提出,清理“有照無證”會計師事務所。工商登記註冊為會計師事務所的企業主體應當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60日內,向所在地省級財政部門申請執業許可。各省級財政部門應當定期通過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對本轄區內“有照無證”會計師事務所情況進行核實。對未在規定時間內申請執業許可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按照規定處理。

財政部明確,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各省級財政部門要切實轉變管理理念,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加強本地區會計師事務所監管的具體措施,強化事中事後監管,優化行業服務。(記者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