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上海巡迴審理辦公室進行第一批公開聽證

2018-03-29 18: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記者 劉慧)記者從證監會獲悉,證監會設在上海的巡迴審理辦公室日前對“中安消”案、“銀信評估(保千里)”案進行公開聽證,這是滬深巡迴審理辦公室設立以來首批進行公開聽證的案件。 

據了解,巡迴審理辦公室啟用後,當事人可以就近在滬深兩地查閱案卷材料、領取有關法律文書、舉行聽證,便利當事人行使權利。截至3月19日,巡迴審理辦公室承辦近50起案件,召開聽證會10余場。

“巡迴審理辦公室的設立有助於提高行政執法效率,同時能促進行政執法與一線監管銜接,整合監管資源,提高監管效能。”證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巡迴審理辦公室將通過加強與交易所一線監管的溝通協調、業務支持、研究合作及培訓互動,促進行政執法力量貼近市場和監管一線,便利行政相對人,凝聚監管合力,提高監管質效。

作為第一批在巡迴審理辦公室公開聽證的案件,“中安消”案、“銀信評估(保千里)”案均為重大資産重組違法案件。該負責人強調,證監會一直注重發揮資本市場優化配置資源的功能,積極支持符合國家戰略、有利於實體經濟發展的資産重組,堅決打擊“忽悠式”的虛假重組。數據顯示,證監會2016年、2017年分別查處重大資産重組違法類案件2起和7起。

相關負責人還介紹,上市公司並購重組服務實體經濟效能取得明顯提升,2017年上市公司並購重組交易金額和單數分別為1.87萬億元和2765單,與2013年相比漲幅達110%和161%。依託並購重組,上市公司業績和規範性水平大幅提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