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鼓勵國內電企在豫註冊主體

2018-04-04 10:4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3日,省發改委下發《關於開展發電企業市場註冊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鼓勵國內發電企業來豫註冊成為市場主體,積極參與電力交易競爭,逐步擴大河南市場化交易電量規模。

《通知》指出,我省統調燃煤發電企業、可再生能源發電企業、自備電廠,以及省外“點對網”專線送電的燃煤發電企業,凡是滿足具有獨立法人資格、財務獨立核算、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經濟實體;符合國家基本建設管理程序並正式進入商業運營,依法取得電力業務許可證,機組主要技術和能耗標準符合國家産業政策和環保要求;並網自備電廠公平承擔發電企業社會責任、承擔國家依法合規設立的政府性基金以及與産業政策相符合的政策性交叉補貼、支付系統備用費等市場註冊基本條件,均可作為合格的市場主體參與市場交易。

《通知》要求,河南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承擔全省發電企業註冊服務及日常管理工作。發電企業可通過河南電力交易平臺按規定填寫註冊信息,辦理網上註冊。對符合註冊條件的發電企業,電力交易中心應在收到申報材料後10個工作日內完成註冊,並將發電企業滿足註冊準入條件的信息、材料和信用承諾書向社會公示。公示期滿無異議的發電企業,自動納入市場主體目錄。(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