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駐美大使館強烈譴責美對華發起“301調查”並公佈徵稅建議

2018-04-04 1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4月3日電(記者 江宇娟 高攀 金旼旼)中國駐美國大使館3日發表聲明説,中方強烈譴責、堅決反對美方在毫無事實依據情況下發起對華“301調查”並公佈徵稅建議。

聲明説,美方做法嚴重違反了世貿組織基本原則和精神,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不利於中國國家利益,不利於美國國家利益,也不利於全球經濟利益。

“來而不往非禮也。中方將立即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同時,將根據中國有關法律,對美國産品採取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希望美方保持理性,著眼長遠,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聲明説。

美東部時間4月3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對華“301調查”徵稅産品建議清單。對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第一時間發表談話,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並將於近日依法對美産品採取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對等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