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工商界堅決反對美擬對我産品加徵關稅

2018-04-04 1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 申鋮)針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佈對價值約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國際商會4日發表聲明,代表中國工商界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稱,美國以單邊實施的301調查結果為依據,企圖對中國採取限制措施的做法,既違反世貿組織(WTO)《關於爭端解決規則與程序的諒解》第23條“要求WTO成員在與其他成員發生爭議時應訴諸爭端解決機制,而不能作出單邊決定和採取單邊措施”的相關規定,也背棄其曾在歐共體(歐盟前身)在WTO訴301案件中以“明確、正式、再次以及無條件”方式做出的“不會根據301調查結果採取單邊措施,僅依據爭端解決機構裁決做出認定”的承諾,嚴重違背了WTO的最基本精神和原則。

中國國際商會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對華單邊進行的“301調查”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批評,越來越多的國家認定美國現行的單邊貿易保護政策與WTO規定嚴重不符,明顯違反了多邊規則,是對多邊貿易體制的嚴重挑戰,也損害了WTO其他成員的利益。

中國國際商會的調查顯示,中國一直是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眾多企業青睞的投資目的國,過去數十年他們在中國投資獲取的豐厚回報,遠高於在其他地區的收益,這都得益於中國為外資企業創造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中國工商界希望中美雙方可以一以貫之把蛋糕做大,在互利合作中實現共同發展。但令人遺憾的是,美方這一保護主義措施嚴重干擾正常國際經貿秩序,給中美工商界、消費者等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並將帶來大規模連鎖反應,造成損人損己、各方共輸的結果,美國政府已經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聲明稱,中國工商界堅決支持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將採取的對等措施,堅決支持中國政府運用法律、經濟和其他一切必要手段對美進行反擊,以捍衛中國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維護多邊經貿體系。

聲明並稱,中國工商界發現,美國存在諸多濫用知識産權和所謂安全審查等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的行為,呼籲中國政府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推動營造公平公正的國際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