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新疆和什托洛蓋礦區沙吉海一號煤礦項目核準的批復

2018-04-04 12:55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新疆和什托洛蓋礦區沙吉海一號煤礦項目核準的批復
發改能源〔2018〕477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報來《關於申請核準國網能源和豐煤電有限公司沙吉海一號礦井項目的請示》(新發改能源〔2017〕1696號)、《關於申請核準國網能源和豐煤電有限公司沙吉海一號礦井項目的請示》(國家能源辦〔2017〕71號)及相關材料收悉。經研究,現就項目核準事項批復如下。

一、為推進新疆大型煤炭基地建設,保障能源穩定供應,優化煤炭産業結構,促進煤電一體化發展,同意實施煤炭産能置換,建設和什托洛蓋礦區沙吉海一號煤礦項目。

項目單位為國網能源和豐煤電有限公司。

二、項目建設地點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城地區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境內。

三、沙吉海一號煤礦建設規模500萬噸/年,配套建設選煤廠。工業場地位於井田南部ZK1003鑽孔以南區域。礦井採用斜井開拓方式,中央分列式通風系統,投産時佈置1個綜採放頂煤工作面。井下煤炭運輸採用帶式輸送機,輔助運輸採用蓄電池電機車。選煤採用動篩跳汰工藝。雙回路電源分別引自和豐電廠升壓站和沙吉海礦區110千伏變電站,礦井用水取自加音塔拉水庫和處理後的礦井排水。

四、項目總投資33.55億元(不含礦業權費用),其中,資本金10.07億元,佔總投資的30%,由項目單位以企業自有資金出資;資本金以外的23.48億元,申請銀行貸款解決。

五、項目單位要從嚴控制建設用地規模,做到節約集約用地,不得超標準用地;要採取節能措施,選用節能設備,強化節能管理,各項能耗指標必須達到規定標準。

六、項目建設要認真落實環境保護措施,嚴格執行環境保護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使用的“三同時”制度;要進一步優化設計,提高煤炭資源回收率,加強礦井水、煤矸石等資源綜合利用。

七、項目單位要嚴格遵守安全生産有關法律法規和規程規範,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實礦井水害、火災、地壓、瓦斯、煤塵等災害防治措施,保證煤礦建設和生産期間安全生産。

八、項目單位要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招標投標的規定,項目的勘察、設計、施工、監理以及與工程建設有關的重要設備、材料等採購要全部進行招標,招標方式為公開招標,招標組織形式為委託招標。

九、項目單位要做好項目建設生産過程中徵地、搬遷、生態保護等工作,妥善處理好項目建設與外部環境的關係,有效預防和化解可能産生的社會風險。

十、核準項目的相關支持文件分別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建設項目選址意見書》(選字第650000201000463號)、國土資源部《關於新疆和什托洛蓋礦區沙吉海一號礦井500萬噸/年項目建設用地預審意見的復函》(國土資預審字〔2017〕126號)等。

十一、如需對項目核準文件所規定的建設規模、重大技術方案等有關內容進行調整,請及時以書面形式向我委報告,並按照有關規定辦理。

十二、項目移交生産後5年內不得申請改擴建,也不得通過生産能力核定擴大生産規模。

十三、本項目屬未經核準擅自開工建設的違規煤礦,項目單位要深刻吸取教訓,嚴格執行煤礦項目基本建設程序,杜絕此類行為再次發生,有關部門和單位要按規定進行處罰和問責。

十四、請項目單位根據本核準文件,辦理資源開採、安全生産等相關手續。

請據此開展下一步工作。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18年3月23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