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出席博鰲亞洲論壇
2018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

2018-04-11 15: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同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1日電(記者 潘潔、劉鄧)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海南省博鰲同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

習近平強調,我們對中國經濟的前景是樂觀的。方向決定道路,道路決定命運。中國現在的大方向就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我們走的道路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堅持改革開放的道路。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我們要加滿油、把穩舵、鼓足勁,付出異乎尋常的努力,推動新時代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從量的擴張轉向質的提升,從“有沒有”轉向“好不好”。中國的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我們要擴大對外開放不停步,我們改革的步伐不會停歇,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我們要讓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讓發展更有質量,讓治理更有水平,讓人民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們要堅定不移發展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亞洲和世界發展作出中國貢獻,歡迎搭乘中國經濟快車,分享中國改革、開放、發展的成果。中國將為國內外企業家投資創業營造更加寬鬆有序的環境。希望各國企業家在中國改革開放新征程中施展更大作為,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指出,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就是要讓中國的改革發展造福人類,推動實現共贏共享發展。“一帶一路”倡議一切都在陽光下運行。我們不搞小圈子,也不搞強買強賣。我們正在推動制定東亞經濟共同體藍圖,共同推進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

泰國正大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謝國民、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立榮、美國商會高級副會長薄邁倫、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會長內山田竹志、美國德勤全球主席柯睿尚、台灣地區冠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執行總裁宣建生、韓國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英國保誠集團執行總裁韋爾斯、美國黑石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蘇世民等9位企業家代表在座談中先後發言,他們高度評價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讚賞中國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作出的突出貢獻。他們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論壇年會開幕式上宣佈的中國擴大開放的一系列新的重大舉措令人鼓舞振奮,對世界發出了有利於推進全球化進程的積極信息。中國的改革開放力度前所未有,中國的發展為外資提供著持續不斷的良好的發展前景。他們願把握機遇,積極參與中國的改革開放進程,共建“一帶一路”,實現企業更大發展,共同推動亞洲和世界經濟走向繁榮。

中外企業家代表等70余人參加座談。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出席座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