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41家政府網站存在突出問題被通報

2018-04-11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4月11日電(記者 林浩)政府網站建設管理不夠規範、辦事指南要素缺失、存在高風險安全漏洞……日前,江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通報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網站抽查情況,41家政府網站在內容及安全保障等方面存在突出問題,抽查合格率為85.3%。

被通報的41家政府網站主要存在欄目更新滯後、服務功能缺失、互動回應較差等問題。根據通報,有34家政府網站因空白欄目問題被單項否決,其中,29家政府網站在各級政府信息公開專欄方面存在問題;18家政府網站存在辦事指南要素缺失問題;9家政府網站長期無有效互動信息。

通報顯示,部分網站申請永久下線後,未嚴格按照關停程序進行操作,未有效整合至相關網站,有的甚至出現隨意下線、只關停不遷移等問題。還有部分政府網站運行管理不規範,缺乏基本的安全防護措施,一些政府網站存在高風險安全漏洞,容易被網絡黑客攻擊,安全隱患問題比較突出。

據了解,江西一季度共抽查政府網站279家,其中,省直部門政府網站抽查合格率為88.9%,設區市及市直部門政府網站抽查合格率為94.3%,縣(市、區)及縣級以下政府網站抽查合格率為54.2%。一季度政府網站安全掃描監測顯示,98.2%的政府網站安全狀況良好,未發生安全事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