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閉幕

2018-04-11 2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1日電(記者 周慧敏、代超)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于11日下午在海南博鰲落下帷幕。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位代表在這裡展開了智慧與思想的碰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本屆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開放共創繁榮 創新引領未來》的主旨演講。

本屆年會以“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為主題,四天時間裏共舉行了60余場各種形式的分論壇或圓桌會議,2000多位代表圍繞全球化與“一帶一路”、亞洲的開放、創新和改革再出發等關鍵詞進行了深入探討。

論壇秘書長周文重在年會閉幕新聞發佈會上説,本次年會是在全球化和自由貿易面臨挑戰、未來走向面臨不確定性的背景下舉行的,來自亞洲和世界各地的政、商、學、媒各界領袖集聚一堂,共同探討全球化的新思路、新路徑、新模式,為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的全球化貢獻亞洲智慧和亞洲方案。

周文重表示,本次年會圓滿實現了設定目標,圍繞年會主題發出了亞洲聲音,形成了亞洲共識。

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的國際組織,自2001年成立起,致力於推動亞洲區域經濟合作,為本地區經濟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