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擴大金融業開放彰顯中國氣度

2018-04-11 21: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 題:擴大金融業開放彰顯中國氣度

新華社記者劉開雄

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釋放出金融業開放的強烈信號,令人振奮。隨即中國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的具體政策密集發佈。讓全球感受到中國的大國自信、真誠與大度。

一言九鼎,信守承諾。早在2017年,在一系列重要會議上,中國就釋放出了要擴大金融領域對外開放的重要信號。從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到黨的十九大報告,對擴大金融開放都有清晰且詳盡的論述。去年年底,中國就宣佈了一系列放寬銀行、證券、保險行業外資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今日,金融業對外開放再跨一步,正是落實中國對世界的承諾。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伴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日益增強,中國金融業和金融市場也不斷發展壯大。在過去的40年中,中國在金融領域取得了顯著的成就,業已成為世界公認的金融大國。

正如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所説的,實踐證明,過去40年中國經濟發展是在開放條件下取得的,未來中國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也必須在更加開放條件下進行。

要支持並符合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需要,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是不二選擇,這也是從金融大國走向金融強國必須邁出的一步。

翻開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歷史,無論是實體經濟還是金融領域,正是因為參與了激烈的國際競爭才培養了我們的競爭力,也只有在競爭中摸爬滾打才能做大做強。

改革開放40年的實踐已經告訴我們,中國經濟與金融經受住了各種危機的考驗,有信心有能力應對來自全球的挑戰,更願意與世界各國共同分享中國經濟發展的成果。

今日之中國已非往昔。我們有自信、有底氣自覺地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更要用開放促進改革和發展,以主動開放的姿態,順應歷史潮流,勇擔時代重任,敢做弄潮兒。經過努力,中國金融業競爭力必將明顯提升,資本市場必將持續健康發展。

全球化的浪潮勢不可擋,從旁觀者到參與者,從堅定的支持者到堅強的捍衛者,中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對歷史潮流的理解和詮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