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掛牌近三年 廣東南沙自貿區新增企業超5萬家

2018-04-13 15: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13日電(記者 周穎)今年4月21日,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將迎來掛牌成立三週年。記者從南沙區政務辦獲悉,截至今年3月底,南沙自貿區新增企業超5萬家,是掛牌前的5.1倍,市場活力顯著增強。

南沙區政務辦主任羅建仲介紹説,截至2018年3月底,南沙新區市場主體總數超過9.2萬戶,其中企業5.9萬戶,個體工商戶3.3萬戶。市場主體總數較自貿區掛牌前翻了2.7倍;自貿區新增企業50318家,是掛牌前的5.1倍;新增企業註冊資本總額9642.7億元,是掛牌前的6.4倍。

目前,南沙自貿區共形成376項改革創新成果,其中行政體制改革方面的創新成果達184項,涵蓋政務服務創新、證照分離改革、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後監管體制建設等重點領域。

羅建中説,南沙簡化企業開辦流程手續,創新企業註冊“一口受理”模式,通過並聯審批實現企業註冊1天內完成辦理營業執照,3天內完成銀行基本戶開戶和刻章備案。利用互聯網技術助力政務服務改革創新,引入“微警認證”人臉識別技術,以“網證+刷臉”模式代替實體身份證驗證等。

在掛牌將滿三週年之際,南沙自貿區還發佈了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十項政務服務管理改革措施,為企業創業、群眾辦事提供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