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8種便民商務發展項目將獲資金扶持

2018-04-14 08:35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市商務委發佈《關於申報2018年度第一批商務發展項目的通知》,今年的資金主要支持18個方向,重點支持促進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推動商業便民利民發展的項目,以及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促消費、穩增長等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和典型示範類項目。其中,農産品批發市場升級將最高獲得500萬元補貼。

基礎便民商業仍是資金扶持的重點,2018年新建和規範提升基本便民商業網點項目、連鎖經營發展項目、農産品批發市場建設項目等都在支持之列。在市場疏解的背景下,本市對農産品批發市場區別對待。市商務委明確表示,將支持符合本市農産品流通體系發展規劃的農産品批發市場升級改造,支持標準化交易專區、集配中心、冷藏冷凍等設施建設。對2017年以來升級改造的農産品批發市場項目,補助資金最高可達500萬元。市場還可以同時申報市區兩級的補助,市區兩級合計補助資金最高可達實際投資的70%。

這份《通知》還明確提出,支持打造“深夜食堂”特色餐飲集聚區,為市民夜間餐飲消費提供便利。資金主要支持“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和特色商圈的規劃設計及形象提升工程等軟硬體投入。同時鼓勵品牌和連鎖餐飲企業延時、錯時或者24小時經營,打造“深夜食堂”特色餐廳,資金主要支持企業的裝修改造和設施設備購置費用。“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特色商圈和特色餐廳應在每天晚上22點至第二天淩晨2點期間保持營業,每個“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最高支持不超過500萬元,每個“深夜食堂”特色商圈最高支持不超過300萬元,每個“深夜食堂”特色餐廳最高支持不超過10萬元。

和往年一樣,老字號傳承發展項目繼續獲得扶持,最高支持資金為500萬元。市商務委還將支持“互聯網+流通”創新示範項目,其中,智慧自提櫃或智慧快件箱單個項目支持金額最高不超過500萬元。

隨著消費升級,提升消費者的商業環境體驗也成為市商務委重點支持的方向。將鼓勵餐廳、商場、超市、購物中心、便利店、加油站及美容美發店等商貿服務企業開展“廁所革命”,提升商業經營場所公共衛生間的環境衛生水平,優化消費環境。申報指南還細化指出,公共衛生間應具備挂衣鉤、手紙架、自動洗手設備、幹手設備、洗手液等設施。“廁所革命”項目支持資金不超過該項目審定實際投資的50%,每個衛生間最高不超過10萬元。

此外,市內免稅店及進口商品直營店、跨境電子商務體驗店、特色商業街等消費升級類商業項目也將獲重金支持。(記者 馬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