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打造農村電商千億産業 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

2018-04-21 09:5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全省農村電商推進視頻會召開。省委副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順應信息化革命浪潮,以實施農村電商工程為突破口,引導更多資本、技術、人才等發展要素流向農村,倒逼補齊農村公共服務、基礎設施、農産品品牌、信息及流通等短板,不斷提升農業現代化發展水平。

副省長周先旺主持會議。會議以網絡直播、現場連線、線上互動的方式舉行,枝江市、鐘祥市彭墩村、省供銷社、羅田縣、谷城縣通過視頻連線交流經驗。

馬國強説,發展農村電商是時代要求、大勢所趨。當前,我省農村電商發展態勢總體良好,但也存在基礎設施滯後、人才短缺、供應鏈不完善等問題,必須採取有力措施,加快推進,把農村電商打造成為我省農産品銷售的千億元級産業。

馬國強要求,要抓好寬帶普及行動,統籌推進農村基礎網絡建設,確保到2020年,實現95%的自然村通光纖。抓好電商物流通村行動,建立遍佈鄉村的農村電子商務服務點,完善鮮活農産品直供直銷體系。抓好百萬創客實訓行動,統籌各類培訓力量,鼓勵大學生村官等帶頭從事農村電商創業創新。抓好百佳品牌培育行動,開展區域公共品牌試點,鼓勵申請註冊地理標誌證明商標或集體商標。抓好農村電商倍增行動,著力引進一批龍頭企業,確保到2020年,全省農産品網絡銷售額翻一番。抓好綜合示範提升行動,打造一批知名的電商産業園、電商特色鎮(村)。

馬國強強調,發展農村電商,是一項具有創新性、挑戰性的綜合性工作。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把發展農村電商納入“三農”工作總體部署,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緊密結合,精準施策,形成合力。要堅持改革創新,探索推進“農村電商+精準脫貧”等工作模式,幫助更多貧困戶、殘疾戶穩定增收。要開展試點示範,培育扶持一批農村電商典型。要強化督辦落實,將農村電商納入縣(市、區)“三農”發展綜合考評,營造良好發展氛圍。(記者 謝慧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