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商標註冊審查週期到2020年將縮短至4個月以內

2018-04-26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商標局副局長陳文彤26日表示,按照日前印發的《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三年攻堅計劃(2018-2020年)》,2018年年底前我國商標註冊審查週期縮短至6個月,到2020年縮短至4個月以內。

隨著全社會創業創新活力和商標意識不斷增強,我國商標註冊申請量近5年以年均29%的速度增長,2017年商標註冊申請量達574.8萬件,同比增長55.7%。巨大的商標存量和增量對商標註冊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6年以來,我國商標註冊便利化水平不斷提升,商標註冊審查週期已由法定9個月縮短至8個月。然而,隨著市場主體和社會公眾對商標註冊便利化的需求和期望越來越高,一些深層次的問題和矛盾逐漸顯露。

“一是對於無法定審限要求的商標後續業務審查時限壓縮不夠;二是商標信息化水平與改革需求不相適應。”陳文彤表示。

在此背景下,原工商總局適時出臺計劃,以“大幅縮短商標註冊週期”為主要目標,從提高審查效率、完善審查機制、簡化申請程序、合理調整規費、強化技術支撐、壓縮紙質商標存量、推動法律修改七個方面明確了便利化改革的攻堅任務。

陳文彤表示,將積極應對商標註冊申請量持續快速增長帶來的挑戰,努力構建適應新時代要求的國際先進水平的商標註冊體系,為知識産權保護奠定基礎,為品牌競爭營造良好環境,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