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健全職業病防治共同體保障勞動者健康

2018-04-28 1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28日電(孫少龍、王賓)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局長毛群安日前在廣州參加第16個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時表示,加強重點職業病監測、實驗室建設、職業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全方位保障勞動者健康。

4月25日到5月1日是我國第16個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今年的主題為“健康中國,職業健康先行”。按我國有關法律規定,職業病分為10大類132種。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職業病防治工作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建立用人單位負責、行政機關監管、行業自律、職工參與和社會監督的機制。

我國各地職業病防治體系逐步健全,工作場所職業衛生條件持續改善,職業病防治宣傳更加普及,全社會防治意識不斷提高。“我國職業人群近8億,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勞動用工制度改革等令職業健康面臨新挑戰。”毛群安説。

廣東省職業病防治院院長瞿鴻鷹介紹,廣東21個市的123個縣區已全部開展重點職業病監測工作,打造了職業衛生高端人才培訓基地;職業健康監護質控中心和醫聯體穩步推進。

宣傳周系列活動將進一步普及職業病防治知識和核心技能,逐步提升用人單位的法治意識,牢固樹立“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構建起政府、用人單位、勞動者、社會力量多方參與的職業病防治共同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