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登出59宗自然保護區社會出資礦業權

2018-04-28 11: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寧4月28日電(記者 鄧萬里)記者從青海省國土資源廳獲悉,青海已對涉及祁連山、三江源等自然保護區內的59宗社會出資礦業權予以公告登出。至此,青海所有自然保護區內省、州、縣三級發證的礦業權已全部登出。

根據青海省國土資源廳近日發佈的關於登出自然保護區省級發證礦業權的情況,登出的省級發證礦業權共有56宗,其中涉及祁連山20宗,三江源29宗,柴達木梭梭林3宗,可可西裏、大通北川河源各2宗。另外3宗州、縣級發證的礦業權也同步登出。

另據了解,青海目前還有2宗由原國土資源部發證的探礦權將由自然資源部辦理登出手續。下一步,在全面完成礦業權勘查開發成本投入評估的基礎上,依法依規做好礦業權補償工作。

被譽為“中華水塔”的青海省,是黃河、長江、瀾滄江的發源地,生態地位十分重要。為全面落實中央環保督察整改要求,青海積極推進全省自然保護區礦業權依法有序退出,積極推進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試點工作,規範礦産資源開發秩序。

據了解,在此基礎上,青海將持續推進綠色礦山建設,不斷加強礦山地質環境保護與恢復治理,要求生産企業嚴格按照批准的開發利用方案、礦山地質環境保護與治理恢復等要求,加強開發活動中的礦山地質環境保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