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專項整治拖欠職工(農民工)工資突出問題

2018-04-29 10:45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4月27日從相關會議獲悉,寧夏將啟動2018年拖欠職工(農民工)工資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重點整治政府投資工程項目拖欠工資、工資支付保障措施落實不到位、用人單位侵害職工勞動權益等問題。

此次專項整治範圍包括全區建築市政、交通運輸、化工、水利等工程建設領域(含企業自建項目及設備安裝工程)和化工、輕紡、加工製造、餐飲服務等易發生拖欠工資問題的行業,力爭實現拖欠工資舉報投訴案件、涉及人數、拖欠金額、因欠薪引發群體性事件等明顯下降,職工(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得到有效維護。

同時,對全面落實企業工資支付主體責任、嚴厲打擊源頭性欠薪行為、依法規範勞動用工管理、嚴格落實工資保證金制度、全面實行工資銀行支付制度等作出具體部署。對違法分包、轉包挂靠,不按照合同履行義務等情形將加大處罰力度;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將嚴把項目審批關,建設資金不到位不允許開工建設;對長期拖欠工程款的單位不得批准新項目開工;對不落實實名制管理、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不按規定履行工資支付責任、借欠薪為名討要工程款的企業,將視其情節採取限制招投標、降低資質、清出市場等方式予以處罰。(記者 張文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