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屆長三角品牌博覽會集中展示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2018-04-29 1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29日電(記者 王濤)28日起在上海舉行的首屆長三角品牌博覽會上,長三角地區26個城市300個品牌聯袂參展,集中展示長三角地區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以來以品牌為標誌的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以及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的發展成果。

長三角品博會是2018年1月12日在蘇州召開的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上,由滬、蘇、浙、皖四地主要領導簽署的《長三角地區共同推進平臺建設、組織社會力量和市場主體推進城市合作協議》中明確的一項活動。

據介紹,首屆長三角品博會將有梯度地展示城市品牌、區域品牌、産業品牌、企業品牌和産品品牌,入選的品牌多為獲得國家馳名商標、省(市)級著名商標的品牌,以及中華老字號、非物質文化遺産、農産品地理標誌、各省(市)重點培育的品牌。

在本次品牌博覽會上,人們可以看到中國農村改革發源地小崗村今天的發展面貌,可以看到上海打響“上海服務”“上海製造”“上海購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新進展,可以了解浙江綠水青山如何轉換為“金山銀山”的標誌品牌,也可以看到江蘇科創引領製造業轉型升級的一批成果。

長三角城市群是我國品牌資源較為集中的區域。“這些品牌折射出改革開放以來長三角地區經濟社會和文化發展的各個方面成就。”上海品牌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姜衛紅説。透過長三角區域新老品牌的迭代,也可以看到整個長三角地區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歷史脈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