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試點“以獎代補”建設水土保持工程

2018-05-06 08:38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試點“以獎代補”建設水土保持工程
今年在梁平城口試點,以後逐步擴大範圍

為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步伐,市水利局、市財政局日前啟動水土保持工程建設“以獎代補”試點。市財政局5月3日稱,在區縣自願申報的基礎上,今年起在梁平和城口先行試點,以後根據試點情況逐步擴大試點範圍。

此次獎補的對象為自願出資投勞參與水土流失治理的農戶、村組集體以及農民專業合作組織、家庭農場、專業大戶、農業企業等建設主體。試點項目將與生態清潔小流域建設、脫貧攻堅目標、鄉村振興戰略銜接,在水土流失區域實施的水土保持工程均可納入獎補範圍,包括規模100畝及以上的經濟果木林、水土保持林、坡改梯、種草工程,以及配套建設的生産道路、排灌溝渠、蓄水池、沉沙凼等配套設施。

需要注意的是,設計容量1萬立方米以上的塘壩,以及其它實施難度大、安全風險高的水土保持工程措施,與水土流失治理關係不密切的措施不納入獎補範圍。

據悉,此次試點的獎補資金來源於中央和市級財政水利發展資金,每個試點區縣每年獎補資金原則上不少於1000萬元。以生態效益為主的公益性措施、以經濟效益為主的私益性措施,分別按照不超過單項措施概算單價的70%和50%獎補。

兩部門明確要求,以獎代補建設內容、獎補對象、獎補金額須在網站、工程建設涉及的鄉鎮和村組進行為期不少於5個工作日的公示。對建設主體的不良行為將實施失信懲戒,在水利建設市場信用信息平臺向社會公佈。(記者 廖雪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