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礦業循環經濟論壇將於6月底在浙江舉辦

2018-05-09 10:37 來源: 自然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中國礦業聯合會獲悉,2018中國礦業循環經濟暨綠色礦業發展論壇將於6月27日~28日在浙江省湖州市舉辦。本次論壇以“為經濟發展助力,為綠水青山增彩”為主題,旨在展示我國礦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成果、礦業重塑形象的路徑和新時代礦業發展的美好前景。

湖州市是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地方,當地綠色礦山建設方面的經驗較豐富且具有代表性。中國礦業聯合會會長彭齊鳴表示,礦業如何在建設金山銀山的同時成為綠水青山的建設者,是礦業能否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本次論壇將聚焦政策法規、技術創新和發展理念等問題安排大會發言和現場考察,與會者將了解礦業企業在智慧化管理、資源綜合利用、水資源節約、無塵作業等方面的技術創新成果和實效,學習礦業産業發展和礦山遺跡開發利用的成功案例。此外,綠色礦山和綠色勘查建設標準問題一直是礦山企業關心的問題,本次論壇將專門介紹綠色礦山建設行業標準、地方標準和團體標準的建設與應用情況,中國礦業聯合會還將在會上發佈全國首個綠色勘查團體標準。(作者 王少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