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約談部分校外培訓機構負責人

2018-05-10 12:39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約談部分校外培訓機構負責人
就校外培訓機構規範和整改工作進一步提出要求

為深入推進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近日,教育部基礎教育司約談了部分校外培訓機構負責人,深入了解培訓機構落實4部委專項治理通知精神,開展自查和整改工作情況,就群眾舉報線索交換意見,對規範和整改工作進一步提出相關要求。

基礎教育司負責人強調,促進校外培訓機構規範有序發展、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外負擔、為中小學生營造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的良好環境是中央的明確要求,人民群眾高度關注。自2月份教育部聯合有關部委部署開展專項治理工作以來,各地高度重視,目前已有27個省份出臺了詳細的專項治理方案,全國範圍的專項治理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各培訓機構要按照4部委的部署要求和各地的具體安排,對照問題,依法依規進行整改,依法依規開展培訓。

培訓機構負責人一致表示,將認真落實教育部等4部門部署開展的專項治理工作要求,對照通知中指出的“存在安全隱患、證照不全、超綱超前培訓”等6大類問題,建立問題清單,逐一整改落實,暢通群眾投訴渠道,在法律和制度軌道中開展培訓,努力成為學校教育的有益補充。

據悉,為深入了解各地開展專項治理工作情況,教育部已派出7個督查組分赴全國各地進行實地督查,進一步壓實地方責任,確保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取得決定性成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