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將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

2018-05-17 11:2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區民政廳召開全區農村低保專項治理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全區農村低保工作中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

根據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實施方案,我區將利用2018年至2020年的3年時間,集中治理“人情保”“關係保”“錯保”“漏保”。在重點查處農村低保經辦服務中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方面,將以財政供養人員和村(居)委會幹部、縣(區)、鄉(鎮)低保經辦人員特別是民政工作人員近親屬違規享受低保為重點,嚴肅查處農村低保工作中的“人情保”“關係保”。同時,認真整改低保工作中作風漂浮、敷衍塞責、不敢擔當,對群眾申請推諉、刁難、不作為,審核審批主體責任不落實、效率低下等問題。

為確保排查出的問題得到有效整改,在對所有農村低保對象進行全面排查和摸清兜底保障底數的基礎上,自治區民政廳將會同駐廳紀檢監察組抽調人員,抽取低保專項治理工作中信訪人員較多、群眾舉報較多的市、縣(區)進行專題督查。特別是對全區9個貧困縣(區),每年選取3個縣(區)進行督查,督促民政部門針對發現的問題立查立糾、立行立改,做到低保對象認定準確、操作程序規範、動態管理有效、資金髮放及時、人民群眾滿意,確保動態管理下的“應保盡保、應退則退”,切實發揮農村低保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記者 張文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