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開展為期3年的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工作

2018-04-19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羅爭光)針對農村低保經辦服務中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民政部19日部署在全國開展為期3年的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工作,堅決遏制農村低保經辦服務中的不正之風。

民政部部長黃樹賢在當天召開的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此次專項治理要準確把握四項重點任務:一是嚴肅查處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要進一步拓寬反映問題的渠道,縣級以上地方民政部門面向社會公佈社會救助投訴舉報電話,建立群眾舉報問題線索臺賬。對於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縣級民政部門要及時向紀檢機關反映、移交。要結合掃黑除惡鬥爭,堅決清除農村低保違紀違法土壤;二是切實改進民政系統工作作風。要加強案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導基層民政幹部和低保經辦人員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三是堅決築牢農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線。要摸清農村低保兜底保障底數,全面排查農村低保在保對象,防止“漏保”情況發生;四是建立農村低保規範管理長效機制。

民政部要求,各級民政部門要建立典型案例通報曝光制度,形成對農村低保經辦服務中腐敗和作風問題的震懾態勢;要將專項治理工作納入民政重點工作考核評估範圍,推動專項治理深入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