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失業保險穩崗補貼可線上申報了

2018-05-18 08:47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7日,市人力社保局舉行重慶市失業保險穩崗補貼線上申報啟動暨補貼發放儀式。記者從啟動儀式上獲悉,即日起,企業可直接在線上申報該項補貼,經辦人員無需再抱著材料到經辦窗口申報了。這一舉措,讓企業真正實現“無資料、零跑路”。

據介紹,穩崗補貼是針對在我市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且上年度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企業,給予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50%的補貼。

為方便企業申報和領取該項補貼,市人力社保局打通了相關部門數據壁壘、整合了3個數據庫,採取“電子簽章認證”的模式,開發了失業保險穩崗補貼線上申報系統。即日起,符合條件的企業可以通過電子簽章認證成功後,登錄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市就業網,按提示進行申報了。

市就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網上申報系統具有三大優勢:

一是企業只有通過社會保險外網申報電子簽章認證成功後,才能進入申報環節,從源頭上保證了申報安全。

二是單位用戶對本單位的具體信息進行完善後簽名和蓋章,確認申請表無誤後上傳,提交進入審核環節,整個流程清晰流暢,辦事系統指引明確,簡便易操作。

三是申報、受理、審核、發放等環節全程採取網上經辦,真正讓“數據跑路”替代了“企業跑路”,形成“廣參與、便操作、優服務”的經辦服務模式,大大方便了企業。

企業穩崗補貼標準如何確定?據介紹,符合申領條件的企業可享受該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50%。對列入我市去産能計劃的鋼鐵煤炭煤電企業,穩崗補貼標準提高為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70%。其中,企業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不含補繳的歷史欠費,補貼資金主要用於職工生活補助、繳納社會保險費、轉崗培訓和技能提升培訓等相關支出。

據了解,該項補貼從2015年實施以來,已累計向31667戶企業發放穩崗補貼資金19.2億元,惠及職工476萬人。(記者 黃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