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公交地鐵買菜都可掃碼支付

2018-05-18 1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5月18日電(記者 韋慧)天津交通出行、公共服務等領域的移動支付正不斷升級。記者了解到,全市6300輛公交車目前全部支持支付寶掃碼乘車,市民乘坐地鐵可使用手機PAY快速過閘,天津高速ETC辦卡已全面支持支付寶信用代扣,主城區超過9成以上的菜場攤販支持支付寶付款。

去年,天津市與螞蟻金服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共同推進商業消費、交通出行、公共服務領域移動智慧升級。隨後,天津公交與螞蟻金服旗下支付寶合作啟動了“刷碼乘公交”移動支付工程。今年2月26日,天津公交聯合螞蟻金服、小碼聯城推出了支付寶乘車碼升級版——天津公交電子客票。

據螞蟻金服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天津全市300余條公交線路、6300輛公交車全部支持支付寶掃碼乘車。天津公交電子客票上線以來,為天津公交帶來了超過100萬的新增用戶。

不久前,天津軌道交通集團與中國銀行聯動推出“智慧出行”項目,市民乘坐地鐵可以直接刷銀行卡,或者使用手機PAY快速過閘,便捷的移動支付讓越來越多市民選擇低碳出行。

智慧城市建設讓公共服務不斷升級,給老百姓帶來了諸多便利。天津市主城區超過9成以上的菜場攤販都支持支付寶付款,大部分中小商家已經開始使用收錢碼進行收款;天津市民還可以在支付寶實時查詢自己的公積金賬戶;21所天津高校引入支付寶電子校園卡,方便學生校園繳費;市區14家醫院支持支付寶掛號、繳費,大部分藥店也已經實現移動支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