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全面啟動上合組織峰會寄遞渠道安保工作

2018-05-21 10:10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8日,國家郵政局召開全行業電視電話會議,傳達貫徹中央有關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以下簡稱“峰會”)安保工作決策指示要求,就峰會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進行動員部署。

會議指出,上合組織峰會是黨的十九大後我國舉辦的一次重大主場外交活動,會議規格高、規模大,安保要求嚴、任務重。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和各郵政、快遞企業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大局意識,防止和克服樂觀輕敵、麻痹鬆懈和疲勞厭戰等思想情緒,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保障,嚴格落實責任,切實把峰會安保工作抓緊抓實抓到位,全力實現“四個嚴防”“三個確保”。

會議要求,要從嚴從細落實峰會安保方案,確保寄遞渠道安全穩定、萬無一失。一要全力保障進魯郵(快)件安全。各寄遞企業要不折不扣執行收寄驗視、過機安檢、實名收寄三項制度,6月5日至11日期間,對“低慢小”航空器以及“炸彈鬧鐘”“遙控地雷”玩具等物品一律禁止寄遞進入山東省;5月26日至6月11日期間,對寄往山東省的郵(快)件必須經過X光機安檢,並逐一加蓋或粘貼驗視戳記和安檢標識,載明安檢單位和安檢省份。山東省寄遞企業對無安檢標識的外埠郵(快)件一律作退回處理,對落地郵(快)件全面實行二次安檢,對寄往安保核心區的郵(快)件實行集中三次安檢,並嚴格落實專人、專線、專車、專項檢查、專項服務“五專”要求。二要全力維護行業安全穩定。要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結合正在開展的涉槍涉爆隱患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加強對生産作業場地、分撥中心、營業網點、員工宿舍等人員密集場所以及運輸車輛等重點環節的安全檢查,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充分利用各類新聞媒體,深入開展寄遞安全宣傳活動,提升企業員工安全素質和用戶安全意識,營造濃厚的寄遞安保氛圍。三要強化應急協調聯動。充分發揮寄遞渠道安全管理聯合監管機製作用,統籌各方資源力量,實行齊抓共管、群防群治、聯防聯控。加大執法檢查和責任追究力度,堅持出重拳、用重典,對發現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從嚴從快處理,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要做好應急處突各項準備,嚴格值班值守和信息報告,安保任務期間實行24小時值班、領導帶班和“零報告”制度,確保一旦發生突發情況,能夠及時妥善處置。

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郵政業安全中心,中國郵政集團、中郵速遞有關負責人在主會場,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各主要快遞企業總部有關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