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放寬民間投資市場準入

2018-05-23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5月23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從寧夏發改委獲悉,寧夏近日出臺《促進民間投資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通過落實現有民間投資準入政策、建立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清除社會服務領域隱形投資障礙等措施放寬民間投資市場準入。

意見規定,寧夏企業投資項目不得由審核和備案變為審批,不得將備案類項目變更為核準管理。除國家明確要求必須由自治區發展改革部門備案的外,其餘全部下放到縣級人民政府,或經自治區人民政府或地市級人民政府授權的開發區管委會辦理。支持民間資本進入基礎設施和基礎産業、市政公用事業和政策性住房建設、金融服務等領域。

寧夏將建立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6月底前編制完成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改革實施方案,待國家統一發佈準入負面清單後,在全區推行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凡未列入負面清單的行業,不得禁止和限制企業投資建設。

此外,寧夏將清除社會服務領域隱形投資障礙。確保對各類投資主體進入社會服務領域一視同仁,推動民間投資進入教育、衛生、養老等社會事業。重點解決好民辦養老機構在設立許可、土地使用、稅費優惠等方面的難題,民營醫院在醫療機構註冊、醫師多點執業等方面的突出困難,民辦學校在辦學資格、招生限制、職稱評定等方面的突出矛盾。

同時,意見明確,寧夏將推動公平競爭審查制度有效實施。在出臺涉及市場主體經營活動的相關政策措施過程中進行公平競爭審查,防止出臺排除、限制競爭的政策措施。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尤其是限制民間投資的規定和做法。並於6月底前完成存量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為民間投資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