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意見》為奶業更好發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徑

2018-05-25 13: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教育部部長助理鄭富芝介紹教育投入繼續向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傾斜有關工作情況,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介紹加快推進奶業振興發展的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 于康震:

女士們、先生們、新聞界的朋友們,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和大家交流奶業振興發展問題。感謝各位多年來對我國奶業發展的關心和支持。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奶業發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國是乳業生産和消費大國,要下決心把乳業做強做優,生産出讓人民群眾滿意、放心的高品質乳業産品,打造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乳業産業,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業品牌;並多次強調要提高奶業質量安全和發展水平,實現奶業振興。李克強總理批示,實現國內乳業健康發展,既關係廣大奶農利益,又關係奶製品安全和群眾健康。5月23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快推進奶業振興和保障乳品質量安全的意見》。《意見》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突出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要求,圍繞奶源基地建設、乳製品加工流通、乳品質量安全監管以及消費引導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是指導今後一個時期我國奶業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一杯牛奶,強壯一個民族。這次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意見》,向全社會發出了振興奶業的強烈信號,為奶業更好發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徑,對於推動奶業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按照國務院的部署,會同有關部門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