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副局長出席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並參觀快遞服務展區

2018-05-29 11:05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上午,第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在京開幕。國家郵政局副局長趙民應邀出席開幕主旨論壇——全球服務貿易峰會。

峰會召開之前,趙民來到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參觀了快遞服務展區。他先後來到各主要快遞企業、關聯産業企業的展臺,聽取企業負責人對參展情況介紹,參觀了快遞無人機、無人車、自動識別安檢機、大數據分揀模擬沙盤、零膠紙箱、可降解中轉袋、寄遞終端設備等一批近年來在行業中涌現的新技術、新産品、新設備,重點詢問了企業在綠色環保、科技應用、服務“三農”、寄遞安全、海外拓展、差異化發展等方面的情況。

趙民充分肯定了參展企業在綠色環保、科技應用、服務“三農”等各方面的創新。他勉勵企業,要進一步培養和提升行業環保意識,在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中尋求最大公約數,與上下游企業一起全力推進快遞包裝的綠色化、減量化、可循環;要繼續加大科技創新力度,理順相關體制機制,全面提升行業科技成果轉化水平;要持續強化與關聯産業的融合發展,將快遞打造成“製造業的流動倉庫”和“農特産品的直通車”。同時,他要求各企業充分利用好京交會這個平臺,讓更多國內外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快遞,樹立中國快遞的國際形象。

一直以來,快遞服務是京交會的重要組成板塊。今年京交會共有15家快遞及關聯企業參展,集中展示了企業新舉措、新服務和行業發展新趨勢、新理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