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局長:高質量做好郵政業改革發展工作

2018-05-21 09:2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黨組傳達學習劉鶴副總理調研講話精神,
馬軍勝強調:高質量做好郵政業改革發展工作

5月17日,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局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交通運輸部調研時的講話精神。馬軍勝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斷提高對“郵政體系是國家戰略性基礎設施和社會組織系統”的思想認識,認真做好郵政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

馬軍勝指出,劉鶴副總理在交通運輸部調研時所作的講話,進一步增強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的自覺性和堅定性,進一步強化了包括郵政快遞在內的交通運輸業在國家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和針對性,是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郵政業工作的重要遵循。

馬軍勝強調,要全面加強郵政管理系統黨的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持續深入做好行業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認識,強化郵政基礎性、戰略性作用。要繼續發揮郵政通民、通商功能,將通政職能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服務好中央重大戰略和三大攻堅戰。二要強化行業在服務經濟社會大局中的作用。進一步推進流通轉型,促進消費升級;鞏固服務電商功能,將郵政業打造成“製造業的流動倉庫”和“農特産品的直通車”。三要強化安全發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線。不斷提升安全監管能力,嚴格執行實名收寄、收寄驗視、過機安檢三項制度,大力實施寄遞渠道安全監管“綠盾”工程,保護好用戶個人信息,防控和化解行業風險。四要強化職能轉變,推進“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行業規劃、政策、法規和統計工作水平,加強郵政規劃與交通運輸及各級地方規劃的銜接。

馬軍勝要求,要進一步按照中央要求,強化作風轉變,提升工作實效。堅持開短會、報短文、講短話,力戒浮躁、吹噓,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心、專業、專注投入工作,為建設郵政強國積極履職盡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