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自貿區發力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示範區

2018-05-29 19: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5月29日電(記者 鄧中豪)天津自貿試驗區將採取多項舉措努力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示範區。這是記者從29日舉行的天津自貿試驗區掛牌三週年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據介紹,天津自貿區將為京津冀地區構建功能完善的跨境投融資平臺。天津市政府副秘書長、濱海新區區長、天津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楊茂榮介紹,天津自貿試驗區將積極鼓勵符合條件的租賃企業利用銀行間市場發行債券和資産證券化産品;支持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租賃和保理項目開展跨境融資;面向國內外試點發行京、津、冀地方政府債券;適時引進港澳及境外合格投資者參與區域股權市場投資交易;吸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中央銀行、主權財富基金和投資者投資境內人民幣資産,服務京津冀區域企業和投資人。

此外,天津自貿區將為京津冀地區打造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綜合服務平臺。楊茂榮介紹,天津自貿試驗區將依託自貿試驗區對外開放平臺優勢,進一步擴大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領域開放。設立京津冀跨國並購基金,支持京津冀企業通過自貿試驗區平臺“走出去”。建設“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為京津冀企業對外投資提供備案、跨境金融等綜合服務。打造國家海外工程出口基地,更好發揮自貿試驗區高水平對外開放平臺的作用。

據介紹,天津自貿區將為京津冀地區構建國際貿易和物流服務大通道。楊茂榮介紹,天津自貿試驗區將充分發揮天津港口作為北京和雄安新區出海口的門戶作用,加快建設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高標準建設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進一步完善“無水港”功能,開展口岸通關流程和物流流程綜合優化改革試點,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口岸通關環境,推動天津口岸成為服務京津冀地區貨物、産品、人員、技術大進大出的綠色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