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郵政行業主要品牌企業
新聞宣傳工作座談會召開

2018-05-30 09:16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2018年郵政行業主要品牌企業新聞宣傳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強調要緊抓機遇,聚焦重點,凝聚共識,形成合力,不斷做好行業和企業的新聞宣傳工作。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民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國家郵政局黨組部署,始終堅持新聞輿論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工作的政治站位、切實提升新聞輿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動新聞輿論工作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創新突破,為促進行業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趙民強調,我國郵政業進入邁向高質量發展實現新突破的嶄新階段。行業新聞宣傳要圍繞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升行業新聞宣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新聞宣傳體制機制,打造多平臺協作的企業新聞宣傳格局,充分認識輿情引導和危機公關的重要性,提升化解重大輿情的能力和水平。要樹立大格局理念,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要樹立大責任觀念,在行業發展大局中找準工作定位;要樹立大視野思維,服務行業發展中心工作,凝聚起促進行業改革發展穩定的輿論力量。

趙民強調,中國郵政快遞報社和各郵政、快遞企業要緊抓機遇,聚焦重點,凝聚共識,形成合力,不斷做好行業的新聞宣傳工作。一是加強溝通協作,形成行業新聞宣傳“一盤棋”效應,建立高效、暢通的溝通機制,傳遞行業正能量,講述行業好故事。二是強化隊伍建設,打造好行業新聞宣傳的“後盾”。要建立一支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的新聞宣傳隊伍,建立健全新聞發佈機制。三是統一思想,做好重點工作的新聞宣傳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貫,做好法律法規和重大政策、行業和企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情況、服務國家重大工作情況等內容的宣傳,做好行業形象的塑造和重塑以及行業文化的傳播,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供強勁支撐。

會議回顧總結郵政體制改革以來行業新聞宣傳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經驗,部署安排今後一個時期重點任務。中國郵政集團、中通、圓通、申通、優速等五家企業代表發言,與會代表還就行業和企業新聞宣傳進行了充分溝通和交流。

國家郵政局新聞辦公室、中國郵政快遞報社負責人,以及中國郵政集團、中國郵政速遞物流、順豐、中通、圓通、申通、韻達、百世、宅急送、優速、速爾、德邦、安能、京東物流、蘇寧物流等企業代表共40余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