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運河沿線36城非遺項目亮相淮安

2018-06-02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6月2日電(記者 朱筱)6月1日,中國(淮安)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展暨2018年“文化與自然遺産日”江蘇非遺展示活動在江蘇淮安開幕,來自大運河沿線36個城市和江蘇非運河沿線5個城市的160個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15支秧歌號子錶演隊,10支合唱團隊集中亮相。

開幕式上,徐州嗩吶、揚州杖頭木偶、蘇州評彈、常州錫劇、淮安的楚州十番鑼鼓、京劇、淮海戲、淮劇、仇橋雜技、金湖秧歌等非遺項目同臺展演。開幕式現場還舉行了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項目展示展銷活動,來自大運河沿線城市的100多項傳統美術和手工藝類非遺項目共同亮相,吸引了眾多市民參觀購買。

據悉,作為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江蘇省主場活動,本次非遺展由江蘇省文化廳與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為期3天,共匯聚京、津、冀、魯、豫、蘇、皖、浙等地160項省級以上非遺項目,集中展示源遠流長、瑰麗斑斕的大運河文明。

活動除展示河南唐三彩、浙江茶藝、江蘇亂針繡等眾多非遺項目外,還將舉辦非遺項目展演、蘇浙皖秧歌號子邀請賽、燕京八絕精品特展等7場非遺相關活動,突顯非遺與人、物、藝、境的密切關係,以及見人見物見生活的非遺保護理念。

淮安市文廣新局局長張衝林介紹,淮安文化遺産眾多,截至目前,淮安共有6個非遺項目進入國家級名錄,33個項目進入省級名錄,3個省級傳承示範基地,其中,4人被認定為國家級傳承人,10人被認定為省級傳承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