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科學院FAST重點實驗室在貴州平塘掛牌成立

2018-06-04 17: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6月4日電(記者 駱飛)中國科學院FAST重點實驗室日前在貴州省平塘縣FAST臺址正式掛牌成立。這個重點實驗室將依託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FAST,致力於推動低頻射電天文研究與技術方法發展。

據了解,中國科學院FAST重點實驗室于2018年1月獲准成立,旨在面向國際天文前沿問題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開展相關設備研發,探索科研與技術有機結合新模式。

記者從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獲悉,目前,FAST重點實驗室擁有國際一流的射電觀測設備FAST及相關技術研發平臺、實驗場地和科研設備,形成了一支基礎紮實,技術儲備雄厚的優秀團隊,並已在天文學研究和相關技術研發領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未來,FAST重點實驗室將基於大科學裝置,聚集國內外創新資源,力求在低頻射電天文領域産生原創性成果,形成國際重要影響,力爭實現中國射電天文研究跨越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