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山市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服務基地成立

2018-06-05 09:31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山市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服務基地日前在火炬開發區萬創園掛牌成立。根據計劃,該基地擬每年舉行“雙創”服務活動50場以上,從火炬開發區輻射全市,幫助中小企業提升創新能力,促進中小企業穩步成長和雙創發展。

火炬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黎漢釗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我市首個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火炬開發區結合當地産業優勢和優質的社會資源,近年來不斷優化科技體制機制,使科技創新實力顯著提升、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增強、創新載體建設取得突破、科技創新人才加速匯聚,成為全市創新驅動火車頭。近年來,火炬開發區通過統籌資源,推進孵化平臺建設,支持創客空間、雙創基地,以及商事制度改革、科技創新、人才政策等一系列措施,搭建起創新創業服務平臺全鏈條,並且出臺了系列支持青年創業創新的政策措施,促使火炬區雙創工作取得飛躍式發展。

此次中山市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服務基地的揭牌成立,將幫助中小企業提升創新能力,促進中小企業穩步成長和雙創發展。同時,在整合信息和社會資源、建立專業化眾創空間、激發企業創新創業活力方面做出示範,進一步推動火炬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發揮重要服務載體和樞紐作用。

據中山中小微企業雙創服務基地負責人介紹,該基地將長期為中小微企業提供研發設計、技術檢測、産品認證、知識産權、新技術推廣、産學研究、人才培育等服務,並完成省、市、鎮區各級政府的各類雙創服務活動及各種雙創輔導項目。根據計劃,基地每年舉行大小創業創新服務活動不少於50場,參與創業創新培育人員不少於2000人次。

據介紹,中山中小微企業雙創服務基地嚴格按照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和公共服務平臺的標準,按3年分三期進行建設,計劃總投入1300萬元。目前,該基地設立綜合服務大廳、科技創新中心、上市培育基地、青年創業基地等服務功能和服務配套。(記者/羅麗娟 通訊員/韓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