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與湖北省簽署
交通運輸發展2018-2020合作協議

2018-06-06 11:03 來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與我省簽署合作協議
部省攜手“三年交通攻堅”,力爭2020年建成“兩中心兩樞紐一基地”

6月4日,交通運輸部與省政府在京簽署《關於加快湖北省交通運輸發展2018-2020合作協議》,通過部省合作,支持湖北“三年交通攻堅”,力爭2020年建成“兩中心兩樞紐一基地”。

根據協議,雙方將以提升長江黃金水道功能、建設綜合交通立體走廊、推進綠色智慧交通建設、深化行業改革為重點,共同推進湖北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落實交通建設有效投資、擴大運輸服務有效供給、拓展新的發展空間、培育新的發展動能。

據介紹,在交通部大力支持下,我省將通過“三年交通攻堅”,力爭到2020年基本建成“兩中心兩樞紐一基地”,即武漢長江中游航運中心、全國鐵路路網中心、全國高速公路網重要樞紐、全國重要航空門戶樞紐、全國重要物流基地,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

鐵路方面,交通運輸部表示,將會同國家鐵路局,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落實各段線路,加快推進。沿江高鐵是我國規劃的“十縱十橫”綜合運輸大通道和“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

多式聯運方面,交通運輸部將在陽邏港、棋盤洲納入前兩批示範項目基礎上,將宜昌白洋港等符合條件項目納入第三批示範;將襄陽、十堰納入第一批綠色貨運配送示範城市。

據悉,交通運輸部將大力支持漢江航道建設,已把新集、孤山納入“十三五”發展規劃,同意湖北開展漢江興隆樞紐二線船閘和襄陽以下2000噸級航道建設項目前期工作,做好項目儲備,適時研究和考慮納入中期規劃。

此外,交通運輸部正在協調國家發改委及相關部門制定中央資金補助政策,政策確定後,將把我省研製的1140標箱江海聯運標準船型船舶納入支持範圍。

省交通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我省重點圍繞現代內河航運、多式聯運、“四好農村路”建設等,加快推進交通強國湖北示範區建設,今年1-4月完成交通固定資産投資304.8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祖國立交橋”的交通樞紐地位進一步凸現。(雷闖、石斌、趙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