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每年1000萬元以獎代補支持農村雙創

2018-06-07 17: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7日電(記者 侯文坤)記者從湖北省農業廳獲悉,今年開始將調整1000萬元省級財政專項資金使用方向,通過以獎代補的方式,每年支持一批農村雙創主體發展和雙創園區建設。今年已有50個雙創主體和5個雙創園區被納入支持範圍。

圍繞“基在農業、惠在農村、利在農民”,湖北省農村雙創正呈現主體不斷增多、領域不斷拓展、業態不斷創新、成效不斷顯現的良好態勢。

更多的社會資本、技術、人才等要素下鄉激活了農村資源。比如依託省內9所涉農院校,湖北建立了返鄉農民工創業培訓基地,去年培育新型職業農民4.5萬人;秭歸縣創建農村電商平臺,引導一批農民創業,該縣電商從業人員超1.2萬人,網店年銷售額突破10億元;長陽巴國匯智創業園聚集雙創主體38家、321人,建立鄉鎮服務網點16個,帶動就業3430人,去年實現銷售收入3.24億元。

目前,湖北省共有農村雙創園區204個,雙創主體75164個,雙創人員36.1萬人,通過創建新模式,延長産業鏈,做大新業態,帶動了334萬餘人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