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將舉辦2018年首場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

2018-06-12 09:35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關於舉辦2018年首場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農業(農牧、農村經濟)廳(局、委):

為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貫徹落實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出的“産業扶貧要在扶持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上拿出管用措施”的指示精神,根據農業農村部《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實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我部決定開展2018年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行動,並於6月下旬在北京舉行啟動儀式暨首場對接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時間地點

時間:6月25日下午至26日(6月24日至25日上午布展)

地點:全國農業展覽館

二、活動內容

(一)舉行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行動啟動儀式;

(二)産業扶貧在行動——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大型公益活動;

(三)展示推介貧困地區特色優質農産品;

(四)組織産銷對接貿易洽談活動並簽約。

三、主辦、承辦單位

主辦:農業農村部

承辦: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全國農業展覽館、中國農村雜誌社、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中國農村合作經濟管理學會、中國優質農産品開發服務協會

四、參加人員

(一)農業農村部部領導,部內有關司局負責同志、部屬單位負責同志;

(二)相關部委司局負責同志;

(三)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22個扶貧任務重的省(區、市)農業農村主管部門特色農産品生産、流通、品牌處室負責人(每省2—3名);

(四)部分深度貧困縣或集中連片貧困縣政府負責同志(每縣1名);

(五)部分貧困縣農産品新型生産經營主體代表若干;

(六)全國農産品採購商、批發商、電商、商超、食品企業、加工企業等代表;

(七)邀請有關媒體。

五、有關要求

(一)此次産銷對接活動以訂貨洽談會形式為主。主辦方承擔活動期間的展覽展示費用,一律免除場地費、搭建費等費用。扶貧任務重的省(區、市)要重點組織深度貧困縣或集中連片貧困縣信譽良好的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組織、種植大戶,選擇本地1—3個産量大、品質好、帶動增收能力強或今年預期出現滯銷賣難的農産品,到全國農業展覽館進行集中展銷和産銷對接。展區以樸素簡裝實用為原則,分為“三區三州”展區、環京津28個貧困縣展區和11個集中連片貧困地區展區。請各省(區、市)認真分類統計、匯總轄區內參展産品(附件1),于6月12日前報送全國農業展覽館。展方要提供樣品進行展銷和品鑒,于6月25日10:00前按活動承辦方要求擺放到位,如不能提供樣品實物的,可以圖片形式展示推介。

(二)組織貧困縣提供參展農産品和企業簡介,用於製作産銷對接電子手冊(由企業簡介、産品介紹、聯絡方式、地址、二維碼以及數張高清企業或産品圖片組成,圖片要求為JPG或TIFF格式,大小不少於5M),于6月15日前將材料發送中國農村雜誌社。

(三)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負責組織大型批發市場、商超、電商參加産銷對接活動,請各省(區、市)農業農村主管部門積極動員邀請本地區農産品採購商,協助市場協會做好活動前虛擬對接工作,將採購方名單於6月12日前報送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附件2)。

(四)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每日農經》欄目負責承辦“産業扶貧在行動——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大型公益活動”,將組織開展系列公益活動,請各方積極參與配合。

(五)省級農業農村主管部門負責統一組織報名(附件3),請各省確定1名聯絡員,按參加人員要求組織好報名工作,于6月12日前將人員名單報送全國農業展覽館。

六、聯絡方式

全國農業展覽館

聯絡人:朱祥龍

電 話:010-65096159,13717518826

傳 真:010-65033611

郵 箱:zxl@ciae.com.cn

中國農村雜誌社

聯絡人:毛緒強

電 話:010-68133199,18610039819

郵 箱:zgnczzs001@163.com

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

聯絡人:楊 洋

電 話:010-65096257,18611788727

傳 真:010-65096253

郵 箱:shchxh@163.com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

聯絡人:陳 偉 秦昌盛

電 話:010-82101603,13911869303,13691000519

傳 真:010-82101893

郵 箱:mrnjapp@sina.com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

聯絡人:王珍

電 話:010-59193279,18800146939

傳 真:010-59193147

郵 箱:scsltc@163.com

附件:1.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參展産品匯總表

      2.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採購方報名錶

      3.貧困地區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政府部門及供應方報名錶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
2018年6月6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