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研究部署鄉村振興和品牌強農等工作

2018-06-11 09:0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長賦主持召開農業農村部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推進鄉村振興等工作

農業農村部網站 韋科 攝

6月8日,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部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鄉村振興和品牌強農等工作。

會議強調,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和《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三農”工作的高度重視,順應了億萬農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為推進鄉村振興指明了方向。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以更有力的行動、更紮實的工作,統籌推進鄉村振興規劃實施,確保規劃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深刻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把産業扶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力度,精準施策,通過産業發展帶動貧困群眾增收,為鄉村振興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農業農村部關於加快推進品牌強農的意見》。會議指出,當前農業發展進入了新階段,核心任務是實現農業高質量發展。要增強品牌意識,提升品牌建設水平,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力爭使農業品牌規模、質量、含金量、影響力都有較大幅度的躍升,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要把農業品牌建設放在突出位置,以“安全、優質、綠色”為基本要求,深入實施品牌強農,加快推進農業由增産導向轉向提質導向。要創新推動農業品牌建設,通過科技創新、生産經營方式創新、營銷方式創新等,充分發揮家庭農場、合作社、龍頭企業等新型經營主體的作用,提升品牌科技含量,增強品牌國際競爭力。要把農業品牌建設與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建設結合起來,發揮特優區在資源稟賦、産業發展上的特定優勢,突出品牌建設,推動特優區塑強區域公用品牌,通過品牌培育,帶動激活特優區創建,在品牌培育上發揮示範和引領作用。

會議強調,要注重農業品牌建設的宣傳和營銷,充分發揮好茶博會、農交會、“雙新雙創”博覽會等展會的展示展銷作用,不斷創新推介形式,繼續推出像“省部長推介”“家鄉的味道”一樣具有廣泛宣傳力和影響力的品牌推介活動。同時,要將精準扶貧、京津冀協同發展、産銷對接等各項工作融合在一起統籌考慮、精心策劃,特別是加強貧困地區、民族地區品牌營銷,推動品牌建設再上新臺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