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就雷雨保障工作進行再部署

2018-06-15 12:52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4日,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組織召開雷雨保障工作會議,對雷雨保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會議強調,要密切聯動、加強預判、主動作為、補齊短板,確保雷雨季民航運行安全平穩。

會議指出,截至今年6月10日,今年的全國航班正常率為79.9%,同比提高6.7個百分點。接下來6、7、8三個月雷雨季與暑運交織,天氣較為複雜,根據預測颱風、強雷雨極端天氣較往年偏多;全國航班量保持較快增長勢頭,尤其一些保障能力相對較弱的中小機場;空域資源、人力資源和地面保障資源等短板仍舊突出,雷雨保障形勢嚴峻。

會議要求,各運行單位要查找不足、補齊短板、密切聯動,持續提升雷雨保障能力,全力打好、務必打贏今年雷雨保障攻堅戰。一要抓果斷,大面積延誤預警或響應信息發佈後,航空公司要找研究、早決策、早處置、早告知,果斷採取調減航班措施。二要抓統籌,機場要承擔起航班正常組織協調責任,充分發揮大面積航班延誤或突發事件下的運管委聯席會商機制,確保各單位有效聯動和密切配合。三要抓精準,空管部門要進一步提升天氣預報準確度,為各單位決策提供準確支持,並要綜合雷雨影響的起止時間、移動方向等因素,不斷提升大面積預警和流量管理措施的精細化水平。四要抓落實,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要切實履行監管職能,對各單位落實航班正常職責情況尤其是運管委協調機制、航班計划動態調整等情況監督檢查,對不配合、不作為的要進行問責,持續完善工作機制。

會議介紹了《航班計划動態調整工作程序》《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機制》《民航運行協調視頻會議管理規定》及新版民航運行信息管理系統等內容。南方航空、首都機場介紹了雷雨保障準備及開展情況,虹橋機場、西安機場介紹了運管委運行模式,以及大面積航班延誤處置和航班計划動態調整情況。民航局運輸司、空管辦、運行監控中心、空管局,民航華北、東北、華東、西南地區管理局以及相關航空公司和機場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並對做好雷雨保障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