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綜合試點結束

2018-06-15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記者申鋮、陳煒偉)記者15日從國家統計局了解到,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綜合試點工作已于6月15日前結束,將為2019年1月正式開展的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提供寶貴經驗。

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是一項重大的國情國力調查。普查的對像是在我國境內從事第二産業和第三産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為了推動明年的正式普查工作更加順利實施,國家統計局決定開展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綜合試點工作。

據國家統計局綜合司副巡視員姜雷光介紹,此次經濟普查綜合試點地區為河北、江蘇、湖北、重慶、寧夏。試點工作於今年4月開始,並於6月15日前結束。

“試點只有2個月的時間,我們在這期間試點完成了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的全部流程。”湖北省武漢市江岸區統計局局長李軍説,作為此次綜合試點的地區之一,武漢市江岸區在前期清查中對全區約5萬餘家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進行了實地核查。

姜雷光表示,通過此次綜合試點,可以從整體上模擬普查業務流程和主要環節,重點檢驗目前研製的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方案和配套軟體的科學性和可行性。試點工作的順利完成,為普查的正式開展積累了寶貴的經驗和做法,也將為進一步夯實統計基礎、推進國民經濟核算改革、推動加快構建現代統計調查體系提供助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