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發地 貿易便利化“再提速”

2018-06-15 2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15日電(記者 周蕊 黃揚)借力今年11月將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將打造全球新品首發地,吸引名家新品、名牌新品、老牌新品和新人新品等在滬發佈,貿易便利化“再提速”,服裝服飾、汽車、化粧品、智慧電子等四大類産品將先行先試。

上海市商務委商貿處處長孔福安介紹,針對調研中發現的一些企業在中國首發新品時遇到的問題,比如新品在現行的海關通關目錄中找不到相對應的編碼和分類,上海將完善支持新品發佈的創新制度,提升全球新品進入上海的貿易便利化水平,為新品發佈營造最優最好的制度環境。

“比如,推廣進口商品檢驗結果採信制度,開展在滬首發的新品海外預先檢測試點以及實行新品的‘預歸類’,讓一些暫時沒有合適類別的新品先走起流程來,而非‘先攔下’,提升新品通關速度。”孔福安説。

上海市商務委副主任劉敏表示,上海將發揮好進口博覽會的溢出效應,加快引進更多具有海外特色、異域風情的優質商品和服務,推動更多的全球知名企業、知名品牌在上海首發全球新品,實現“買全球、賣全球”。

上海不僅是國際高端品牌、國內知名品牌聚集地,同時也是知名品牌中國首發的首選地。2017年在滬舉行全國首發活動的品牌總計有1265個,居全國首位;進入上海的“首店”226家,佔全國近50%;全球已有90%的知名高端品牌進駐上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