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
工作推進會在貴陽召開

2018-06-22 11:07 來源: 貴州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0日至21日,全國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推進會(片會)在貴陽召開。賈智 攝

6月20日至21日,全國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推進會(片會)在貴陽召開。來自上海市、河南省、湖南省、廣東省、貴州省、雲南省、陜西省、山西省的試點縣(市、區)分管負責人和財政部、衛生健康委等國務院有關部門的同志參加會議。

基層政府直接聯絡和服務人民群眾,是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要執行者。開展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對於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基層政府管理服務更加透明規範,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優化營商環境,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具有重要意義。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和要求,2017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開展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方案,確定在北京市、內蒙古自治區、陜西省、上海市、貴州省等15個省份100個縣(市、區)開展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

試點工作啟動以來,參與試點的各有關省、區、市和縣(市、區)按照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試點工作方案要求,緊扣試點領域,加強組織領導,統籌謀劃,精心實施,紮實推進試點相關工作,形成了一批政務公開新成果。為進一步推進試點工作順利開展,確保取得成效,國辦政府信息與政務公開辦公室在我省召開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推進會。

會議傳達了國務院領導同志對試點工作的批示精神,強調了開展試點工作的重要意義,通報了前一階段各地試點工作進展情況,部分試點單位交流了經驗做法,研討了試點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紮實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要積極探索建立基層政務公開標準規範,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做法和經驗,全面提升基層政務公開和政務服務水平,切實為企業發展添活力,為群眾辦事增便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