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50所高校聯合發佈一流本科教育宣言

2018-06-23 0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6月22日電(記者 胡浩、吳曉穎)記者22日從教育部在四川成都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四川大學、復旦大學等150所高校聯合發佈《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提出培養一流人才,建設一流本科教育。

新時代全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工作會議21日在成都召開。會議提出要加快建設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引起眾多高校共鳴。

聯合宣言提出“堅持以本為本”“致力於立德樹人”“致力於教書育人”等十項共識。

聯合宣言表示,“將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養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學的基礎地位、新時代教育發展的前沿地位,加快建設一流本科教育,為我國高等教育強基固本。”

聯合宣言提出,把師德師風作為教師素質評價的第一標準;著力建設高水平教學體系,提升專業建設水平,建設面向未來、適應需求、引領發展、理念先進、保障有力的一流專業;加快建設新工科,推動農科、醫科、文科創新發展,加強基礎科學和文、史、哲、經濟學拔尖創新人才培養等。

本科教育在我國人才培養體系中佔據基礎地位。在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介紹,全國高等本科院校在校生、畢業生中,本科生與研究生比例為8:1,大學為社會提供的畢業生中87%是本科生,2017年本科畢業生接近400萬人,本科生培養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著高等教育整體質量。下一步,教育部將推出系列舉措,加快建設高水平本科教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